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吉隆坡的阿姨 VS 她儿子

我吉隆坡的阿姨是我妈妈的妹妹。
她是前马来亚大学(马大)的职员,现在已经退休。
毕业于马大的经济系,中学毕业于英校。
阿姨不会讲华语,可是会讲广东话。
从小到大,我每次都是用英语跟她沟通。
她的身体健康不是很理想,前几年才刚刚做了几个大手术。


她的老公,我的姨丈,
毕业于马大土木工程系,现在任职于某间大公司的总经理。
姨丈也不会讲华语,我每次都是用英语跟他沟通。
跟我爸爸一样,是个工作狂,每次做工到半夜才回家。


阿姨和姨丈都拥有 MBA 资格。


阿姨的儿子,我的表弟,是我阿姨的独生子,
今年17岁,国中中五理科班学生,从小就很聪明。
表弟去年选择读会计科目(Account),不读生物科目(Biology)。
今年,他选择放弃读会计科目。



今天我吃午饭前,阿姨一家人前来外婆家道别。
在返回吉隆坡前,阿姨在客厅和我说:很多关于担心她儿子未来的事情。

要我们这些晚辈多多开导表弟,
可是表弟虽然看起来有在听,可是已经开始表现的不耐烦了。
于是我递给他,我的名片,希望他有什么事,会联络我。(虽然我知道,他不会联络我!)


阿姨担心表弟的事,如下:

  1. 表弟有女朋友。阿姨希望表弟跟她的女朋友先从朋友做起。以免日后分手的时候,表弟会想不开,甚至会影响到表弟的学业成绩。
  2. 表弟对工程系很排斥。因为表弟不想像他的父亲那样,每天做工到很晚。
  3. 表弟要去美国读书。因为那边很少马来西亚人,而且离大马很远。
  4. 表弟一整天在玩手机。很多时候玩手机,玩到凌晨2点,还不肯睡觉。导致每天早上起不来,没精神去学校。最后父母被逼要和表弟谈判,叫他必须在凌晨12点半睡觉。
  5. 表弟的课业。他的课业又父母监督。他父亲负责教数学,母亲教其它科目。有时,阿姨甚至要帮他找补习老师。
  6. 表弟不会为自己未来做打算。
  7. 表弟每次都会跟阿姨说:你不要逼我!


我的意见,如下:

  1. 我不方便插手人家的家事,尤其是关系到一对情侣的爱情。我唯一的意见是“在感情的世界,一定要,拿的起,放的下”。一旦开始交往,就要有心里准备,早晚会分手。我曾经看过很多情侣分手后,最后都是以悲剧收场。
  2. 除非表弟主动联系我,不然我懒的跟他说有关工程系的一切。我跟别人说,还要收钱。可是我很乐意免费告诉表弟工程系的事情。
  3. 去美国读书,很好。可是你要有钱,没钱就要自己想方法。而且,我敢保证你会非常想念大马食物,如:鸡饭,nasi lemak, roti canai, 炒果条,等等。
  4. 其它的,我懒惰给意见,如果他需要我的意见,叫他找我。方正我已经给他,我的名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