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挑战 金山 * Mount Ophir * Gunung Ledang

金山 又名 Mount Ophir,马来文 Gunung Ledang。
金山有双峰,主峰海拔1,276米,是柔佛最高峰。
据说金山号称是全马第六或第七难爬的山,难度甚至超过马来西亚最高峰的沙巴神山。

爬金山活动详情:
日期:2017年3月19日(星期天)
时间:早上7点 至 晚上8点15分
这次主办金山活动平台:GPFC(HI.TREK ADVENTURE)
爬山费用:RM 70(山导 + 登山注册 + 午餐)
搭乘本团巴士费用:RM 80
难度:☆☆☆
领队:Landy & Sheue Fong
山导:Din & Team(8位巫裔山导;7男1女)
爬金山团队:70人
我的装备:背包,登山杖,手套,防水袋,头灯,手电筒,手套,雨衣雨裤,防蚊涂,急救箱,下山后更换的衣服...
我的食物:3条 KitKat 巧克力,2.5L 饮用水,1.5L 100 PLUS 运动饮料,午餐(白饭,菜,鸡肉和苹果)

70人的金山登山队

行程:
  • 凌晨3点,山友在 TESCO Desa Tebrau 集合,准备乘搭本团大巴士
  • 凌晨3点20分,大巴士从 TESCO Desa Tebrau 出发
  • 凌晨3点40分,大巴士抵达古来(第二个集合点),准备接载山友
  • 凌晨6点,去东甲 的 金源饭店(Kedai Makanan & Minuman Kim Yuan)吃早餐。地址是 213-B, Jalan Payamas, 84900 Tangkak, Johor。我的早餐是鸡饭加烧肉 和 一杯唐茶 (RM 5.20)。 
  • 早上7点,抵达金山国家公园
  • 早上7点半,在金山国家公园停车场集合,专心聆听山导的登山前 守则训示 和 热身 
  • 早上8点20分,开始登山乐
  • 2 pm - 3:15 pm,抵达金山之巅,拍照 和 自由活动
  • 下午3点15分,开始下山
  • 晚上8点前,抵达金山山脚,走去金山国家公园柜台,让有关当局检查背包,以确保没有物品留在山上。之后,去附近厕所冲凉(水很小,而且很冷!)
  • 晚上8点15分,大巴士离开金山国家公园
  • 8:30 pm - 10:30 pm,去 东甲 的 金沙滩酒楼(GOLDEN SAND RESTAURANT)吃晚餐。(晚餐有蒸鱼,炸虾,扣肉,菜,豆腐,汤,烧鸭炸鸡;每个人出 RM 24.50)
  • 凌晨1点半,回家休息 

注:
  • GPFC(HI.TREK ADVENTURE) 是个自由的平台,不是组织!是让各位爬山友互相认识,相互交流各自的登山经验,大小故事以及各类有关登山活动的资讯!
  • 登山客爬金山前,必需填写金山国家公园的上山物品申报表格“TAGGUNG LIST OF VISITOR”。将所带的物品系数向有关当局登记,下山时有关当局会再检查一偏,以确保没有物品留在山上。 
  • 金山的爬山路线及具挑战性!

我的个人经历:
2017年3月19日,星期天下午两点,我成功地登上柔佛州第一高峰,1,276米高的金山,这也是我第一次挑战这座高山。这次的金山登山队一共有70个人参加(不包括8个巫裔山导),最高龄的有一位今年六十六岁的 Auntie Chiam,她也成功的在下午两点半登顶。我从 Auntie Chiam 的身上看到了坚持就会成功这句话的现实版,真的非常佩服她的毅力,因为对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金山不容易爬!当天早上6点,在东甲吃早餐,就到山脚下跟大家集合。首先由山导解说员做了简单明了的介绍和讲解,之后做了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后,就开始登山乐。一开始是由长长的700多个梯级的石阶路所组成(Tangga Mahligai)。走了不久之后就会到达第一个 check point(CP1 Bukit Semput)。除了CP1之前的石阶路,后面的山路上几乎都是天然的树根和泥土,非常具挑战性。当中会经过第二个 check point(CP2 Hentian Meranti)和第三个 check point(CP3 Batu Orkid)。这次上金山,我们没有经过第四个 check point,而是直接去到第五个 check point(CP5 Sg. Segi Tiga)。走到 CP5 的时候,就看到队友们在河流边休息。我也停下来休息,吃着3条巧克力和喝着100号运动饮料,补充能量。从CP5开始,难度增加,在这之后才是真正挑战的开始,传说中鼎鼎有名的KFC(Killing Fitness Center)隆重登场了,山路的难度挑战渐渐变得越来越大。我已经开始跟不上队友的脚步了。这时我的大腿肌肉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轻微抽筋,而且现在要回头已经太晚了!其中有经过了第六个和第七个check point(CP6 Gua Kambing;CP7 Bukit Botak)。途中最最艰难的爬山道是需要靠着绳索攀岩的斜坡!(注:有两个大斜坡)。之后又爬过了无数垂直型的云梯!爬梯和攀绳是金山的最大特色。金山攻顶之旅,不只是考验体力,更是考验意志力。从 CP7 攻顶的路上,还下起了雨,我当时就默默地穿上雨衣雨裤,一路继续前进上山。下午两点,我终于攻顶了,足足爬了5个小时40分钟。我在金山山顶,享用午餐便当 和 享受着吃几片西瓜。下午3点15分开始,我们开始走另一条路下山了。从 CP2 到 CP1 需要花20分钟的时间下山。当看到 CP1 后的阶梯时,突然觉得第一次看到阶梯会那么开心!在晚上8点前,我终于下山了!终于下山了!终于下山了!很重要,所以要讲三次。 一共花了4个小时45分钟下山。

登山入口
CP1 Bukit Semput
CP2 Hentian Meranti
CP3 Batu Orkid
CP5 Sungai Segitiga
汗流浃背的继续上山
Laluan K.F.C
KFC = Killing Fitness Center
爬 KFC 的其中一段路
我们到金山山顶了!
在山顶,我们身后的西瓜才是主角
金山山顶拍的团体照
下山的路上休息



5 条评论:

  1. 你好
    看了你的部落格 我很有兴趣想去尝试 征服金山
    请问要如何向有关当局 询问详情 和 预定日子时间呢?
    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复 谢谢

    Charles (+6012 960 4972)

    回复删除
  2. 你好,请问5月1号,劳动节,你们有登山gunung ledang吗?我想参加你们的团。

    回复删除
  3. 2019有登金山吗?希望有你的答复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