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第一次 上网 买 车牌号码

早上11点,去 Taman Daya 的 JPJ 柜台,要求 ID for mySIKAP ONLINE TRANSACTION。

然后去10号柜台,有一位热心的 JPJ 官员帮我 sign in as first time user (MyKad / MyPR / Passport)。

接着那位 JPJ 官员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我如何网上选购车牌号码。


傍晚5点25分,我上 JPJ 的网址(https://public.jpj.gov.my/public/login.zul)选购车牌号码。

经过千挑细选过后,我终于决定好要买哪一组车牌号码。

可是在要网上还款的时候,电脑银幕突然跳出 “Sila tunggu selama 15 minit untuk transaksi dikemaskini.” 的字眼。

我只好等待15分钟看看。
15分钟过后,我再一次尝试选购车牌号码,都不成功。
电脑银幕一直跳出 “Sila tunggu selama 15 minit untuk transaksi dikemaskini.” 的字眼。

经过无数个15分钟后,也就是两个小时后,我终于可以网上选购车牌号码了!
可是很不幸的是,我之前看中的车牌号码已经给人家拿掉。
这就表示说,我之前的交易失败,我被逼另外选个车牌号码。

7:39 pm,我成功选购一组车牌号码,交易成功!
购买车牌号码的费用是 RM 210,我在网上用信用卡付款。

ID Pengguna: 86xxxxxxxxxx
Kata Laluan: JbXXXXXXX#


2021年10月13日,早上十点多,我妈妈成功在网上选购一组车牌号码。
购买车牌号码的费用是 RM 310(比起三年前,起了大概 RM 100)

RM210 变 RM310

原来从2019年5月31日起,大家口中的“买号码”起价了...
"买号码"一词来自马来西亚独特的中文风格。
在马来西亚,“买号码”的意思是,把你喜欢的车牌号码买下来,注册在那个即将成为你的家庭成员汽车上。(简单来讲就是帮你的爱车注册新的车牌号码啦!)

3 条评论:

  1. 请问通过mysikap买的车牌能tahan几久?而购买成功时是不是下会发给你recepit那个交给SA处理的receipt?了,截止日期能extend吗?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