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Chargeman 的葬礼

今早一到工厂做工,
我的保安警卫就通知我说:
工厂的 chargeman,Lew Wah(刘华)昨天去世了,
死于心脏疾病,享年68岁。

收到消息时,我竟然感到全身无力。
几天前我才跟他说过话。
他还打算跟他老婆一月份一起去 Sarawak。去不成了!

人真的很奇怪,
昨天还好好的,
明天就不在了。

不管长了多大年纪,
几乎还是没有方法接受这样的事。

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
我跟我父亲出席刘华在 新山中华公会殡仪馆(Rumah Mayat Tiong Hua JB)的葬礼。

到达那里后,我们先去看刘华的最后一面。
然后我父亲给白金。

我们,还有 Kim Loong Palm Oil Mill (KLPOM)的同事,supplier 和 contractor 都一起出席刘华的葬礼。

几乎所有的 KLPOM 的印裔同事都有出席他的葬礼。(包括他的部下!)

刘华明天出殡,将会火化。
刘华的家人要在新年前完成他的后事。

说说刘华吧!

刘华瘦瘦的,头发乌黑,在工厂戴鸭舌帽,
他是工厂的 chargeman,工厂所有跟电有关的,都是他负责,
整天在 KLPOM 工厂驾 motorbike 走来走去,
不抽烟,会操广东话,跟我讲华语。

刘华常常去 Kota Tinggi 买万字。
他常说如果给他中头奖发达,他马上辞职不干。
晚上,他会去 Kota Tinggi 跟 suppier 和 contractor 一起喝酒。

他只要一有空,就会跑去我的 office 跟我聊天。
交代他做的事,他每次都会尽快帮我完成。

每次跟我聊天,他都会跟我说有关他儿女和他家人的事情。

聊最多的是他女儿的一切,
他女儿跟我一样毕业于拉曼大学,
有在报社做过工,也做过翻译工作,
刘华还跟我开玩笑说:要不要介绍他的女儿给我认识?
而我也每次开玩笑回他说:我不想跟他的女儿搞姐弟恋,哈哈!

刘华还有一个妹妹在新加坡教补习。
刘华说他的妹妹一开始英文不这么好,后来加入当地教会后,
跟教会的人常常讲英文,让他的妹妹的英文进步很多。

刘华还跟我说他老婆在澳洲的墨尔本有亲戚住那边。
有时他老婆会坐飞机去墨尔本找亲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