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郑吉祥结婚前一天

三个多月前的,八月二十一日,下午12点41分,
已经有三年没联系的大学同学突然打电话给我。

我那位大学同学的名字叫做郑吉祥,来自雪兰莪州的适耕庄。

这次郑吉祥打电话给我,是要问我有没有出席他的喜宴。
他将会在十二月三日(星期三),在他的家乡适耕庄那里摆喜酒。
问我有没有去参加?
我当然说肯定会去,毕竟是三年多没见的大学同学。
他摆喜酒,我没理由不去!

接下来几天,我一直观察飞去吉隆坡的飞机票价钱的走势。
四天后的,八月二十五日,我终于等到马航推出便宜的机票价钱。
晚上,我快快买了来回新山和吉隆坡的飞机票。
来回飞机票价钱(包保险)一共是 RM 123。

买了飞机票后,我快快通知郑吉祥,我将会在适耕庄住上两晚。
请他帮忙安排一下。

今早7点05分,我在 Senai 飞机场,
坐马航 MH 1034 的飞机,飞去吉隆坡飞机场。
早上8点,飞机到达 KLIA。

早上9点,我坐上从KLIA 出发去吉隆坡的巴士。
巴士费为 RM 10。
早上10点,巴士到达吉隆坡的 Mydin Sinar Kota (靠近 PUDU 巴士总站)。

我快快跑去附近的茨厂街吃早餐。
我在茨厂街吃一碟朱肠粉和一碗粥。
早餐价钱为 RM 8。

吃完早餐后,我又回到 Mydin Sinar Kota。
早上11点坐 Rapid KL U41 的巴士去 Bandar Sungai Long 的拉曼大学,
准备跟林国豪会合。
巴士费为 RM 3。

巴士路线:
Mydin Sinar Kota --> Pudu Sentral --> Hospital Tung Shin --> Berjaya Times Square --> Stesen KTM Serdang --> The Mines --> AEON Cheras Selatan --> UTAR

两个小时后,12点58分,Rapid KL U41 的巴士终于到达 Bandar Sungai Long 的拉曼大学。

我马上打电话给林国豪,叫他来载我。
可是林国豪却驾车还没有到达 Bandar Sungai Long。
林国豪和 Eric 也是我的大学同学,来自柔佛州的居銮。

我只好打电话给我的另一位住在 Bandar Sungai Long 的大学同学,他的名字叫做李国诚。
李国诚刚开始没接我的电话,当我在拉曼大学的图书馆读完书后,他才打回给我。
他说他没那么快到,叫我等等。
我只好参观完拉曼大学一整栋的设备,从底楼参观到最高楼层。

下午1点44分,李国诚终于驾车来到拉曼大学的后门。
此时的李国诚,他的肚子非常的饿。
他直接载我去他家先。
当我们到达李国诚家的时候,Eric 和林国豪已经在国诚家等我们了。
然后我进他家的时候,国诚家的狗一直跑来我身边闻来闻去。

在国诚家休息十分钟后,李国诚,Eric ,林国豪和我,四个人一起出去吃午餐。
我们去吃的午餐叫做 Boat Noodle。
 
吃完午餐后,李国诚载我们去一个户外停车场,
然后他叫我们三个人先在车上等他,他要去帮他的未婚妻搬一些东西。
我们等国诚的时候,我先借用国豪手机的 WIFI 来上网。
国诚帮他的未婚妻搬完东西后,我们又回李国诚家休息。

然后我们一行四个人一起出发去郑吉祥的新娘家,李国诚负责驾车。
郑吉祥的新娘名叫林洁盈,她的家在 Tanjong Karang。
从李国诚家到 Tanjong Karang 要经过五个收费站。
   
当要快到 Tanjong Karang 的时候,国诚的车轮爆胎。
爆胎的车轮是在车子的左后方。
我们四个大男人很快就换好 spare tayar。
然后就去附近的车厂换新的轮胎,换一个新轮胎要 RM 290。
换好新轮胎后,我们继续驾车去 Tanjong Karang。

傍晚6点23分,我们终于到达洁盈家。
我们先去找吉祥和洁盈,然后再祝贺对方。

新娘洁盈家

其实根据华人的传统,新郎和新娘在结婚的前一晚,不能够见对方。
可是郑吉祥发明了一个原理叫做 Kit Siang Law, 那就是懒得去顾那些传统!
而且他还要去新娘家招待亲朋好友。

接着我们进去洁盈家,看着吉祥和洁盈的结婚照。
看完结婚照后,我们就去洁盈家外面的自助餐,吃 ice kacang。

吃完红豆冰后,郑吉祥驾车载我们去他新买的RM 550K 的半独立豪宅 (Double Storey Semi-D House: 5 Bedrooms & 4 Bathrooms; build up 2900+-sf; Land 38x96)。
他那间豪宅满靠近他的新娘家,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他那间豪宅还没有装修好,而且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改。
参观完吉祥新买的豪宅,吉祥又载我们回去洁盈家。

到达洁盈家后,我们开始去洁盈家外面吃晚餐。
自助餐的食物满丰富,有米粉,海鲜,水果,红豆冰,satay, 和其它美食。
而且还有提供啤酒!

不知道晚上几点,郑吉祥叫薇益去给我们带路去适耕庄的度假屋睡两晚。
薇益是我们大学另一科系的同学,跟郑吉祥是同乡,也是吉祥在大学的室友。
吉祥帮我们租了度假屋三天两夜,听说租费是 RM 550。
从 Tanjong Karang 驾车去适耕庄的度假屋,要花十五分钟到达。
我们跟洁盈的两位大学同学一起住在度假屋两晚。

进了度假屋后,我们先去冲凉,然后晚上一起赌牌。
赌牌累后,我们就去睡觉。

凌晨12点多,我的另一位大学同学文杰和他的未婚妻也到度假屋休息。

随后明早起来准备帮吉祥迎接新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