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半日游 - 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Seri Alam --> Tanjung Piai --> Kukup

今天我做工半天,突然间想来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于是在没有计划下,我跟陈霖德一起展开接下来的旅程。
我负责驾车,他负责用手机的GPS来带路。

小时候,我一直问我自己,世界的尽头在哪里?
后来长大后发现地球是圆的,世界根本没有尽头!

我们今天行程的主要目的地就是 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方,
那就是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Tanjung Piai 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西南部,
距离新山市中心约九十公里。

Tanjung Piai 甚至比邻国新加坡的大部分地区还要南。

下午三点,我们从 Seri Alam 出发去 Tanjung Piai,
大约七十多公里的路程,我预计一个小时就到达了。
可惜我错了,由于要经过很多小路,我们花了两个小时才到达。

下午四点五十分,我们终于到达了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 的营业时间是 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
我刚才提到来这里是说走就走的旅程,事前没有计划。
所以我们只剩40分钟可以参观。

进去前,我们要先去售票柜台处,付 RM 5 的 柔佛州国家公园保育费(Johor National Park Conservation Fee)。然后售票柜台员工会给我们入门票(coupon)。

进去 Visitor Complex 后,进公园的进口是在右边,而出口在左边。
沿着路走,会经过一个路口,直走可以去到 jetty,
而左走可以去到 Fishing Platform 和 "to the southern most tip of mainland Asia"。

我们的第一站先去 Fishing Platform (Pelantar Memancing),
在哪里我们可以吹着海风观看对面邻国新加坡和灯塔。

第二站,我们去  "to the southern most tip of mainland Asia" (Penghujung Selatan Tanah Besar Asia)。可惜从2014年12月30日,基于安全理由,那边现在不能开放。

第三站,我们去 Jetty 面对著马六甲海峡(Strait of Malacca / Selat Melaka)。
哪里有一个指标,指出世界各国主要城市的方向和距离。
BANGKOK - 1417 km, 
HONG KONG - 4043 km, 
NEW DELHI - 4117 km, 
MANILA - 2422 km
Singapore, Tokyo, Jakarta, Seoul, New York, Kuala Lumpur, Paris, Bei Jing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的前面


5:45pm,离开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去下一个目的地 龟咯(Kukup)。
从 Tanjung Piai 到 Kukup 的距离,大约少过十公里。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走路进去 笨珍龟咯咸水港渔村(Kampung Nelayan Air Masin Kukup, Pontian, Johor)参观,
进去渔村的路只能够让电动脚车或摩托车穿过,车子根本进不去。

渔村里的住宅屋和度假屋大多建在海边烂泥上,渔村里的水管也非常老旧。
那里大多住着华人。

来到龟咯,那里可能不吃海鲜!
参观完后,我们就去龟咯食堂海鲜楼(NEW KUKUP RESTAURANT)吃晚餐。

我们点了:
清炒大头 Kepah Bawang Putih - RM 22,
蚝煎蛋 Telur Tiram - RM 12,
炒米粉 Mee Hoon Goreng - RM 8,
酸柑水 Air Limau Lipis - RM 2.50,
椰子 Kelapa - RM 4。
晚餐一共吃了 RM 48.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