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From Timpohon Gate, to Laban Rata

时间:9 am - 4 pm(花7个小时上山)

Mountain Guide: Zapli (01133756217) & Aidil (译音)

天气状况:冷,要快下雨!冷到都可以清楚看到从口中吐出来的热气

在雨季节登山要注意防寒保暖,只要稍加用心注意天气性的装备挑选,就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穿带装备。这样才可以愉快轻松地在马来西亚沙巴神山山林间漫游,享受山林美景

不过为了预防气温变化,在穿着上一定要采用洋葱式的多层法。
我的最基本的穿着就是在保暖内层穿长袖卫生衣,外面再套一件3合1冲锋衣。
除此之外,我还穿上了 T-shirt,底裤,登山长裤,防风长裤,防冷帽,防风手套,防水袜,和 登山鞋。


我上山的装备:40L 登山背包,雨衣,雨裤,巧克力,500 ml 100 plus,15L 防水袋,3L 防水袋,2 瓶 500 ml 饮用水,头灯,哨子,午餐(炒饭加煎蛋),药物,等等。。。。。

给 porter 带上山的装备有:80+10L 登山背包,日常用品,衣服裤子,防寒衣物,拖鞋,头灯,kampung adidas 塑胶登山鞋,等等。。。。。(请 Porter 背行李上下山的费用是以每公斤 RM 13 来计算 )

虽然山导有提供我们每人一支登山杖。
可是所有的登山杖基本上都不能正常使用,不能自由的伸缩(变长变短),所以只好将就将就一下。

登山前,专心聆听山导的 briefing

登山前,在 Timpohon Gate 拍团体照

登山前,去柜台登记

走没有多久,就经过小瀑布

只走了2 km,还剩下 4 km 的路程上山。加油!

到底还有多久才能抵达山上!


在 KM 4 的 Layang-Layang Shelter 停下来 吃午餐,喝热饮

上山的时候,到了高处,氧气稀薄,我会感觉 呼吸急促 和 心跳加快。
山导说这是正常现象。
我担心这是高山反应,不敢勉强,一直停下来休息一下子,然后再继续上山。



终于到了山上的  Laban Rat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