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Mount Kinabalu Experience Sharing 远征沙巴神山分享会

Presenter 分享人:Master Krishnan
Date 日期:8/10/2017(星期日)
Time 时间:4 pm - 6 pm
Venue 地址:47, Jalan Harmonium 33/1, Taman Desa Tebrau,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Presenter Hiking Experience:

  • Mount Kinabalu
  • Mount Rinjani
  • Mount Nuang (Highest Peak of Selangor)
  • Mount Irau
  • Mount Ledang (Highest Peak of Johor)
  • Mount Hantu (Highest Peak of Negeri Sembilan)
  • and etc.

分享会精华:
  1. 带去的行李,可以寄放在山脚,只选择带重要衣物上山。
  2. 从 Timpohon 到 Laban Rata 一共 6 公里多,以梯级为主,所以很考腿力。一路上每隔约1公里会有补水处,但是都是山水,所以不必带太多的水,同时可以减轻负担。你可以请 Porter 帮你。
  3. 从 Laban Rata 攻顶的那段是有难度的,路以阶梯为主,主要挑战在于天气和空气稀薄!
  4. Krishnan 建议 Laban Rata 的宿舍,如果9个人住两间。上次 Krishnan 他们8个人住一间,其中一个人不舒服关闭窗口,导致他们对空气比较敏感,会觉得呼吸困难。
  5. 下山比上山更考验脚力,尤其从 Laban Rata 下 Timpohon 的那段更难。
  6. 装备:两套普通衣服,两件 jacket,两件卫生衣服和裤子,手套,遮脸的,冬帽,等等
  7. 建议药物:Panadol Actifast
  8. 基本上带重要的东西上去就好。睡衣就是隔天爬山的衣服。
  9. 衣服上时穿一件,冲凉后换一件。所以两件。
  10. 睡袋不必带
  11. 攻顶的前一晚,傍晚6点要睡觉。很难睡得着,可是要尽量让自己多休息。
  12. 上到 Laban Rata 有下雨,大家都淋雨,Krishnan 有去冲凉,让自己 refresh(冲凉没有热水)
  13. 不要乱吃药
  14. 攻顶的那段,空气稀薄,由于我们不适应,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的情况,但别担心,停下来呼吸,休息一下再继续
  15. 记得带上 yoko yoko,舒缓肌肉
  16. 攻顶可以不带任何东西,只带水罐或水袋,都可以
  17. 防寒的准备要做足,不要让自己失温
  18. 山脚温度已经和金马伦一样;Laban Rata 会更冷一些;但 Krishnan 说其实有穿得够,是不会觉得特别冷


目前我从 agent 获知的资料有:
  1. agent 是 Syarikat Perniagaan Kekal Maju
  2. 我们的背夫是 RM 13 per kg(包上下)
  3. 有热水器冲凉(不懂是不是真的)
  4. 我们会住 Kinabalu Pine Resort, Laban Rata Lemaing hostel, Sabah Oriental hotel
  5. 睡觉的地方有床,被,枕头


Info:
  1. Kinabalu Park Headquarters (1,564 m)
  2. Timpohon Gate (1,866 m)
  3. Lemaing Hut (3,271 m)
  4. LABAN RATA RESTHOUSE (3,273 m)
  5. SAYAT-SAYAT HUT (3,668 m)
  6. LOW'S PEAK SUMMIT (4,095.2 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