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由于刮风下雨,神山登顶失败

凌晨 1:30 am,从 Lemaing Hostel 走去 Laban Rata 食堂,走得特别吃力!
我们是第一批走进去 Laban Rata 食堂的登山客,食堂里的灯还没有亮起,
可是厨房里面的员工已经开始准备我们今天的夜宵。

由于天气寒冷,穿着方面,我又采用洋葱式的多层穿法。
最基本的穿着就是在保暖内层,穿两件长袖和短袖卫生衣,一条底裤 和一条卫生裤。
外面再套一件冷衣外套,三合一冲锋衣,登山长裤 和 防风防水长裤。
除此之外,我还穿上了头灯,防冷帽,防风手套,防水袜 和 登山鞋





凌晨 2 点,Laban Rata 食堂里面的灯亮起,我们可以开始吃夜宵。
终于可以喝些热饮,如咖啡和烧茶,来取暖了。

凌晨2点半,外面开始下雨,向导 叫我们等到凌晨3点,等待神山公园的工作人员的放行通知。于是,我乘机回宿舍的厕所大便。食堂里也有厕所,不过要排队,况且我又穿很多层衣服和裤子,一件一件脱又很不方便!出了食堂以后,外面一片漆黑,回宿舍的路上,我还不小心迷路去到另外一个地方,还好有人指路教我回宿舍,不然我又要自己抹黑找路。

凌晨3点,天气依然没有好转,向导 叫我们等到凌晨3点半,再看情况。


由于天气恶劣,上神山山顶的门被锁着

凌晨3点半,我们被向导告知:由于恶劣天气,基于安全理由,不被允许登上神山山顶。
这个时候,每个人的表情不是难过,而是开心。



为什么被告知不能上神山山顶,每个人还这么开心?
第一,天气实在是太冷了!不想爬山。
第二,每个人都心知,如果这种天气登顶,是非常危险的!
不一定要攻顶,但一定要安全下山。这次不能登顶,还有下次。
第三,之前睡不好,每个人都想回宿舍继续睡觉补眠。

神山登顶失败,只能领取黑白色的证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