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澳洲第一站:Wollongong

凌晨12点45分,新航飞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出发,飞向澳洲悉尼。
我跟父母一起坐在经济舱最右边的第一排座位。
早餐已经包在飞机票里面了。
我们在新航的飞机里享用早餐。
澳洲时间早上十一点,飞机抵达悉尼机场。
(注:澳洲时间比马来西亚时间快三个小时。)

到达悉尼机场后,我们先去领取行李。
然后,我马上去机场的厕所方便。
在厕所里有一个通告,贴在墙壁上写着 “机场厕所用再循环水来冲马桶水”。
好环保!
方便完后,我发现一样有趣的事情,
澳洲大部分的厕所都没有提供水来洗屁股,他们大部分用惯马桶纸来擦屁股。
(抱歉,我想不到如何用更优雅的词来形容这些事!)

方便完后,我们在机场内的移民厅排队。
然后我们把澳洲入境卡交给入境处的官员,
接着他们会在他们的电脑里,核查我们的个人资料和签证,
才让我们入境。

入境后,我又发现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语言文化的差别!

我这个大学毕业生居然听不懂机场工作人员的指示,
原因是他们念的音调跟我们的有点不一样。
很难听得出他们讲些什么,可是我却可以从他们的身体语言中猜到一二。
不是我的英文水平不好,而是暂时不能适应当地的语言文化。
就好像美国和英国的语言是一样的,可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不一样。

出了机场后,我的小弟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了。
他原本以为我们会带很多行李去澳洲,
所以他才特别为我们安排了一辆特别的轿车 (Limousine with trailer)。
轿车的后面还拖着大型的行李箱。好让我们放很多行李。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去 Wollongong。

轿车的费用一点也不便宜,
从悉尼机场到 Wollongong 的 Marketview 酒店要花 A$ 240 (~ RM 720)。

从悉尼机场到 Wollongong 大楷要花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达。

Wollongong 有一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叫作卧龙岗。

Marketview 酒店是由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UOW) 经营。
第一次看到有大学经营着酒店。
在马来西亚,我最多只看过大学经营着学生宿舍而已。

由于我的小弟是 UOW 的学生,他很轻易的替我们拿到优惠价。
住在 Marketview 酒店,四天三夜的价钱是 A$ 348.30 (~ RM 1,044.90)。
我们房间号码是309号房。

Check in 房间后,小弟就带我们去酒店附近的泰式餐厅吃午餐。
那间泰式餐厅叫作 Thai Basil Cafe。
我点了一碗烧鸭面,超好吃的!
午餐我们一共吃了 A$ 40 (~ RM 120)。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先回酒店休息。

傍晚,小弟带我们去酒店附近的越南式餐厅吃晚餐。
那间越南式餐厅叫作 Co-May Vietnamese Restaurant。
我们点了海鲜,鸡肉,猪肉,牛肉和蔬菜。
(在澳洲,海鲜,鸡肉,牛肉和猪肉的价格差不多一样)
晚餐我们一共吃了 A$ 53.50 (~ RM 160.50)。

吃完晚餐后,我们就在 Wollongong 市中心走走。
经过超级市场时,顺便买两杯杯面当作是老妈明天的早餐。A$ 3 (~ RM 9)
夜晚,整个 Wollongong 有如死城,毫无生气。
城市里的人都在家里休息。商店和购物中心也没开。
最后,我们走路回酒店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