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悉尼第二天

今早,我们全家人去另一个马来西亚人开的店吃早餐。
那间店的名字叫作 Ipoh on York。
我在那边点了一份 Nasi Lemak + Rendang 鸡。
大家的早餐费用为 A$ 55 (~ RM 165)。
在那里发现一样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那边的女服务员不是来自怡保,
而是来自槟城的女生。

注:Ipoh 的中文名是怡保,是霹雳州的首府,也是马来西亚第四大城市。

吃完早餐后,我们一起走路去 Circular Quay 码头。
在 Circular Quay 码头里,我们买了去 Manly 的渡船票。
一个人的来回渡船票的票价是 A$ 14.40。

到达 Manly 后的第一站是去 MANLY SEA LIFE SANCTUARY。
我们在那里买了五个旅游区的旅游配套的入门票。
那五个旅游区是 Manly Sea Life Sanctuary, The Sydney Tower Eye, Madame Tussauds Wax Museum, Sydney Sea Life Aquarium, 和 Sydney Wild Life。
一个人的五个旅游区的旅游配套入门票价是 A$ 63。
去 MANLY SEA LIFE SANCTUARY 的主要目的就是看海洋生物和当地特别的企鹅。
我们还顺便在 Manly 当地的沙滩慢步走走。

下午,我们坐渡船从 Manly 回到悉尼码头。
然后进购物商场里的马来西亚餐馆吃午餐。
那间马来西亚餐馆的名字好像叫作 Chinta Ria.
我的午餐,点了一种叫作 Mr Blue 的食物。
四个人的午餐一共花了 A$ 45 (~ RM 135)。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去第二个旅游区,那就是 Sydney Tower Eye。
Sydney Tower Eye 的入口处非常难找,可是最后还是找的到。
Sydney Tower Eye 跟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塔有点相似。
坐电梯上了 Sydney Tower Eye 后,整个悉尼的风景建筑物都在眼下一望无际。

从 Sydney Tower Eye 下去后,我们便去外面参观 ANZAC War Memorial (ANZAC 战争纪念馆)和大教堂。

ANZAC 的全名叫作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此战争纪念馆是用来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澳洲和新西兰士兵。
ANZAC 战争纪念馆从外观看起来是一座宏伟的建筑物,
建筑物外面还站着几座一战士兵的石头雕像。
这座战争纪念馆开放给游客免费参观。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我到现在还分不出这两个宗教的差别!),
可是大教堂也是开放给游客免费参观。
悉尼大教堂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大教堂。
大教堂的里里外外都布满了拥有他们丰富宗教的图案和雕像。

参观完后,我们先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后,我开始跟我的小弟有些冲突。
我从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大老远的坐飞机去澳洲,
就是为了体验当地澳洲人的生活文化方式,顺便享用当地美食。
可是小弟一直带我们去吃来自马来西亚和亚洲的美食。
如果我要吃马来西亚和亚洲的美食,我不会回国吃,还要大遥远的跑去澳洲。
结果不小心得罪小弟,他一气之下带我们去 Paddy's Market 的小贩中心,叫我们自己选吃的!
我本来要去吃那边的西餐,可是那边的西餐没什么特色,吸引不到我。
经过深思熟虑和到处看看后,我决定去点海鲜铁板饭当作晚餐。
我的晚餐花费是 A$ 10.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