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百人军团”攀访布鲁木峰(Gunung Belumut)

1016 GUNUNG BELUMUT EXPEDITION
RM 45 / PAX
Package include:
  • Mountain Guide - Musa
  • Entry Permit
  • Pack Lunch (Rice + Fried chicken + a little bit of vegetable)
Difficulty: 3 stars
Transport: Own Transport / Carpool

As usual, the essential items are:
  • whistle
  • torch light
  • rain gear
  • fully charged mobile phone
  • food and drinks
  • personal 1st aid kits

Important to note:
Kindly take note that if anyone who fail to pass CP2 (Famous batu gigi) on cut-off time by 11am, then he/she will have to just rest there, take their lunch then start decent to car park.

All hikers names & IC are requested for registration at Johor Forestry Department.
  • Non Permit Approval is not allowed to enter this Park
  • The participants shall take part at their own risk. The organiser and their appointed officials sha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death or injury, loss or damage, suffered or otherwise, and however arising
  • There will be no refund of registration fees paid if participant does not attend the event.
Date: 16 Oct 2016
12:15am: Sleep
4:00am: Wake up
4:30am - 7am: On the way to Gunung Belumut, Kluang
8:00am: Meet at Gunung Belumut Entrance Carpark, Redeem my ID TAG, Roll call and briefing.
8:40am: Start climb.
10:30am: reach CP2, rest 10 minutes and take some photo
10:40am - 11:15am: CP2 to CP3 (Landy said took 35 minutes to reach CP3)
12:40pm: Reach Gunung Belumut summit. (1,010 metres / 3,314 ft)
1:05pm: Start Descend
5:10pm: Reach Base Camp, Wash & Clean, Home Sweet Home


Gunung Belumut 位于柔佛州中部居銮,海拔1010米,属于比较难爬的山。

由于这座山由柔佛州林业部门的国家公园局管理。
需要支付登山准证费和强制性请山导,费用高昂,当地人不愿意去爬这座山,所以这座山鲜为人知。


这次一共有115人,
集结了来自新山,吉隆坡,东甲以及新加坡的不同区域,不同种族的爬山好友...


有的跟我一样是登山初体验,有的是登山老经验!
但今天,我们就是“我们”,不分区域,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彼此!
We Walk Together! We Hike Together! We Fun Together! We Care Together!
"NEVER LEAVE ANYONE BEHIND"

我爬这座山,上山需要4个小时。
下山的时候,刚好下着雨,也需要4个小时下山。
加上山上午餐和拍照的时间,大概需要8个半小时。

现在我简单描述一下这座山的路况:
  • 入口>CP1: 最初的2公里就像是在公园里散步,
  • CP1>CP2: 接下来的1公里相当于在一个45度的斜坡上爬行。到处都是由裸露的大树根,如果地面湿滑,走起来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
  • CP2: 在3公里处,会有短暂的休息。这里有像牙齿一样突出的怪石,当地人叫他们 Batu Bergigi(岩石带齿)。

 Another 3.0 KM from CP2 to summit

  • CP2>CP3: 走了这3公里后,山路稍微缓和一点,

  • CP3>CP4: 但不久,必须又要经受一长串大多超过80度陡坡的考验,爬这个陡坡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最大的考验就是在这段路了。这段陡峭的山路上几乎没有任何植被。 
  • CP4>峰顶: 接近峰顶的山路,不是非常明显,到处都是灌木丛,路径有点模糊不清,很容易迷路。然后会走到两个路口,一个去左边,另一个直走。记得选走左边的路口,不要直走。
  • 峰顶的地方很小,是一块巨石从地面伸出来,巨石下的风景是非常让人震撼的。巨石只能容纳大约6个人同时在那里看风景,大家必须耐心等待轮流登顶!

当我成功攻顶的时候,已经在哪里守候多时的巫裔山导(Mountain Guide) - Musa 通知我,每个人必须要在下午一点下山。

我赶紧去吃午餐。
可是这个时候,我的汤匙居然不见了!
还好其他登山客有多余的汤匙给我,不然的话我就要落魄的用手吃饭。

下午1点05分,我开始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
由于我已经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在上山,而且今早又要早起爬山,导致睡眠不足。
再加上刚下山不久,就下起大雨。
结果,我居然成为最后一个从山顶下山的男人。

Musa 一路耐心的陪着我从 CP4 下山到 CP1。
  • CP4 > CP3,下山困难。(Musa 有教我一些下陡坡技巧)
  • CP3 > CP2,下山还好走。
  • CP2 > CP1,下山脚痛。(Musa 跟我说:这一段是下山路当中最痛苦的路程)
  • CP1 过后,下山就好走很多。
4个小时后,我终于成功下山了。

可是,我却要接受另外一个挑战,那就是大门已经深锁了。
唯一出去的方法就是学小偷一样,爬越大门出去。

今天是我第一次认识并第一次一起爬山的,可以说基本就没有什么默契可言!
但大家在整个活动里的无私配合,互相帮助与照顾,把登山者基本就要有的“团队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IT'S NOT ABOUT THE ALTITUDE, IT'S ABOUT THE ATTITU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