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母亲节,挑战蒲来山山路

今天的活动由 青运斯里胡姬花园支会 举办。
负责人是伟伦(Halien Tiong)。

先简单介绍一下蒲来山(Gunung Pulai):
此山坐落于柔佛州古来县内,海拔654米高。

上蒲来山有两条路:
  1. 一是柏油马路,通往山顶的军营,沿途都是参天树木,看不到外面景色,也不能由此上山顶,因为有士兵把守。(注:通常一般人上蒲来山都是走柏油路!);
  2. 另一条是山路,非常刺激。

蒲来山哪里,环境非常清幽,空气非常好,山上的感觉都是凉凉的,太阳照不进来。
而且山路没有蛇,没有山猪,很安全!

爬山的装备:背包,饮用水,毛巾,手套。

伟伦在FB的温馨提醒:
“请自带饮用水。由于昨天豪雨所以可能导致地面湿滑,所以请大家穿防滑和适合的包鞋,避免擦伤膝盖可以考虑穿长裤。谢谢。”


4:30am,起床。
5:25am,从家里出发去古来。
6:10am,去古来吃当地驰名的牛肉粉加猪肝(RM 8)。

7:10am,抵达蒲来山山脚。我把车停泊在马路旁的停车格。泊车费为 RM 2。


早上7点15分集合。
集合地点:最靠近蒲来山路口的 parking(从古来方向来的左手边)

惠绮和丽云也刚好抵达。

上山前,我们先用山脚的私人厕所。
(上厕所不是免费的,厕所的收费是 RM 0.50。)

伟伦抵达集合地点。
他负责点名 和 向每人收报名费。
报名费是:青运会员 RM 5,非青运会员 RM 7。
费用包含:爬山食物和水果(早餐,在山上的休息站吃,预计早上9:45am用餐)

点名过后,伟伦向每人派发一条香蕉。我没拿,因为我不吃生香蕉。
这次挑战蒲来山山路的参与者一共有21人。

HUTAN LIPUR GUNUNG PULAI(入口处)


8点前大家开始爬山,我才开始走了5分钟就开始喘气了。

HUTAN PELAJARAN,从这里进去走山路


早上十点,抵达山腰休息站的小亭子。
大伙停下来休息,吃一下早餐。
伟伦带来的早餐是炒米粉加荷包蛋。
吃完早餐后,大家开始吃西瓜。

专业人士切的西瓜


伟伦切的西瓜,惨不忍睹!


11:37am,花少过四小时,终于抵达山顶的军营大铁门,
那边有三个士兵拿着枪,坐在上面把守。

12:39pm,花了一个小时,好不容易走柏油路下山。下山时膝盖有点吃力。
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午一点前离开蒲来山。

蒲来山是个好地方,只是上下一座山要花5个小时,有点耗时。

读大学时,我曾经在巴生谷爬过几座山,全部都是 Bukit 级的山。
只是我一直不明白,蒲来山,那坐山不是很高,为什么叫 Gunung,而不是叫Bukit。


爬山后的伤害:脚酸,3天跑步不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