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龙华山 - 潇洒走一回

据我调查,龙华山(Hutan Lipur Soga Perdana)一共由三座山组成,分别是 Bukit Perdana,Bukit Penggaram 和 Bukit Soga。

今天我们主要探访的是其中一座山,那就是 Bukit Penggaram 的三粒石头。
根据网上记载,Bukit Penggaram 的海拔高度是369米。

过后我有询问一位常常有在当地爬山的山友(外号“校长”)有关三粒石头的海拔高度。
校长告诉我,三粒石头位于海拔360米,最高点在树桩处(380米)。

景点:瀑布,三粒石头(Bukit Penggaram),大树,黄金石

行程:
  • 4 am,起床
  • 5 am,从新山出发去 Batu Pahat。龙华山距离新山大概116公里,车程需花1个小时38分钟。
  • 7 am,去龙华咖啡茶餐室(Restoran Long Hwa)打包午餐。我打包芋头饭加卤蛋(RM 2.20)。
  • 把车停泊在 Jalan Perdana 2/42, Taman Bukit Perdana 2 的马路旁
  • 到达活动集合地点,有人引导直接进入山径
  • 7:15 am,集合地点:Taman Bukit Perdana 的蓄水池
  • 7:30 am,准时开始,逾时不等。
  • 去到三粒石头两次。
  • 2 pm,下到山脚的蓄水池。
  • Hutan Lipur Soga Perdana 山脚附近有公共厕所供冲洗和换衣。
  • 3 pm,去汉记面包西果屋吃茶点。烤 Otak 面包(大) RM 7.40;一杯豆奶 RM 1.80
  • 5:30 pm,晚餐在海景酒楼 Sea View Restaurant(21, Jalan Zabedah, Batu Pahat, Johor)
  • 7 pm,从 Batu Pahat 启程回新山。
  • 9 pm,回到新山住家。

费用:
  • 活动行政费:千寻会员 RM 2;非千寻会员 RM 5
  • 晚餐每人预收 RM 25:白饭,豆腐,砂煲鸡肉,菜,蒸鱼,炸猪手,烧茶
  • Kempas 去 Ayer Hitam 的过路费是 RM 9.18
  • Yong Peng Utara 去 Kempas 的过路费是 RM 11.40
  • 共车每人 RM 15


负责声明:
结伴同行,参与者须自己负责安危和损失,活动举办或号召无法负起任何责任或义务。


备注:

  1. 龙华山虽然没有山蛭,不过山上有很多漆树和 Tongkat Ali(壮阳草药)
  2. 虽然龙华山的高度不是很高,不过需要一直爬上又爬下,会爬到脚软,然后怀疑人生。
  3. 有几段山路的泥土有点滑,这个时候有双好的爬山鞋就显得非常重要。
  4. 我穿 Kampung Adidas 树胶鞋爬山,结果我右脚的拇指差一点起水疱!
  5. 下次有机会,校长介绍我去龙华山附近的亚达小食馆 Kopitiam Ah Da Kee 喝茶
  6. 校长送我 Betaval-N Cream 15gm 来治疗漆树皮肤敏感

Bukit Penggaram 的三粒石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