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与老婆分隔新马两地近四个月,婚礼无限期延后

我与老婆,分别人在新山及新加坡,已经有4个多月未见面。

我们夫妻去年9月注册,原本今年5月设婚宴,突如其来疫情,将所有计划打乱,就连婚礼也被逼无限期延后。

自今年3月14日与大四岁的老婆在烈光镇北京楼试菜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关系,我们夫妻俩被逼分隔新马两地,至今已有将近四个月无法见面。

5月30日当天本是我们的大喜之日,无奈受到疫情影响,加上我国仍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另一半暂时无法入境大马而取消。

我们小俩口3月去酒楼试菜后,老婆15日便从马来西亚返新加坡工作,就等我们的大喜之日,老婆再过来大马一起摆喜酒。不料疫情突然大爆发,大马实施行动管制令,没多久就轮到新加坡执行断路器(Circuit Breaker)的各项防疫措施。原以为疫情很快会过去,马新关卡就能恢复通关,但眼见日子一天天过去,却迟迟等不到好消息。导致我们两公婆长达四个月没办法见面,而原定5月22日过大礼,5月30日在家乡柔佛州新山的婚宴计划也全被打乱。

我国自落实行动管制令后,我早已有暂缓婚礼的心理准备,直到3月尾才忍痛延期。问及有否拟定新的婚礼日期,我坦言目前仍言之过早,一切得等到疫情结束,老婆顺利来马后,方能重新规划和安排。如今我们两人每天只能透过视讯通话(Video Call)解相思苦,而我也期盼复出期行管令于8月31日结束后,能逐步开放让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公民入境,届时老婆就能第一时间过来大马与我相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