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去 Pulau Kapas 爬 Bukit Singa

我爬山的装备:

  1. 运动鞋
  2. 拖鞋
  3. 背包
  4. 身穿游泳裤
  5. 背包
  6. 水(没有喝到)


这次我去 Pulau Kapas 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去爬传说中的 Bukit Singa。
Bukit Singa 位于 棉花岛的最北部。
我住的地方是 位于 棉花岛西部。

棉花岛上可以请山导带路去爬 Bukit Singa。
收费是一个人 RM 15。
有两段时间爬山,分别是 10 am 和 2 pm。

可是我没有请山导,我是自己一个人去摸索去爬山。

下午一点半,我从住所开始出发,一直沿着海滩北上。

问:在岛上怎样知道东南西北的方向?
答:很简单。棉花岛上的活动范围,基本上都在西边。
西马半岛 位于 棉花岛的西边。只要知道这一点,方向感的认知就没有问题。

由于这次的爬山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这次我独自一人去爬山,没有带人一起爬山。

北上 Bukit Singa 困难重重。

第一个挑战就是沿着海边的桥坍塌,不能前进。
可是这不能阻止我的爬山的决心,我去桥的右边石头,爬下去,然后换上拖鞋走水路去海边。(注意:我是在退潮的时候走水路,千万不要在涨潮时走水路,不然后果自负。)

第二个挑战,前方无路,被大石头挡路。
我有两个选择:

  1. 翻越大石头,可是有点危险。
  2. 绕道走水路,水深到屁股。
我选择走水路,这就是为什么我穿游泳裤和拖鞋爬山的原因。

走了水路过后,我就换上运动鞋,继续北上。

下午两点半,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终于抵达 Bukit Singa 山顶。

花一个小时,终于到达 Bukit Singa 山顶

从山顶拍下来的照片(1)

从山顶拍下来的照片(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