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人生的第一个半马

半马 = 半程马拉松


几年后,如果有人问我:30岁的时候,我做了些什么事情?
我会很自豪的回答:我30岁的时候,曾经成功跑完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


我为什么会跑半程马拉松?

有好几个因素让我决定跑半马:

  1. 自从大学毕业以后,我的大学同学陆陆续续的在面子书 Facebook post 他们完成跑完马拉松的照片,让我看到他们的正能量。
  2. 今年一月中,我参加快速约会午餐。当我跟女生交流的时候,我跟她说:“我的爱好是跑步”。然后她就讲:“我这么喜欢跑步,将来一定是打算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我一直参加短距离的义跑,又或者最多12公里的长跑比赛。她这么一讲,启发我开始思考要不要参加马拉松。
  3. 今年一月尾,我大学同班的女同学伊雯和她的未婚夫从新加坡来新山找我。她之前有跑过半程马拉松。她还跟我分享她跑马拉松的心得。然后,她告诉我,她会参加今年八月份在吉隆坡举办的全程马拉松,问我有没有参加?

跑半马那一晚,我没有睡好。
不懂是不是因为酒店房间的冷气太冷,或比赛前紧张,又或者担心睡过头。
结果没睡好。躺在床上至凌晨一点,才起来吃杯之前准备好的鸡汤口味杯面。

凌晨4点05分,我从酒店出发,走路去独立广场。

我的半马比赛是在凌晨5点半准时起跑。
我没有带任何设备,只是围了个跑步腰带,里面装了把酒店房间钥匙。
开跑前,我们这些跑手都感到异常的兴奋,狠不得马上就可以跑。

开跑没多久,跑到半路鸟大便掉到我的左手上,不懂是好还是不好。
我赶紧取出纸巾清掉左手上的鸟大便,然后继续跑步。

这次跑半马比赛,让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我居然没有喘气,而且我的腰右手边不会痛。
可能我有听伊雯跑半马的心得,慢慢跑,不要跑快,不要割其他人。
所以跑半马的一路上,我都非常的顺。

跑了十多公里后,接着就上了高架桥。
在高架桥上遇到了迎面跑来的全马选手,他们起跑时间早。

但无论怎样,我在十八公里(还剩下三公里的路程)左右崩溃,
再也跑不动,只能慢慢挪步子。

接下来在十九公里(还剩下两公里的路程)左右,有一个男选手在我前面倒下来,痛苦的一直手抓着他的脚,应该是长时间跑导致他的脚抽筋。看到这一幕,醒提我不要勉强身体的硬着头皮跑,还是乖乖的继续走路。



离终点还有约500米的地方,虽然体能崩盘,可是我还是要展开最后的冲刺。
我跑下来了,并且在规定时间内跑完。


跑完半马后的身体伤害:
右脚踝外侧开始轻微疼痛,走路不能。
但是如果双脚不起支撑作用(坐着或者躺下)就没事,感觉不到疼痛。


跑半马的金钱代价:RM 257.95(包括飞机票,住宿和半马报名费)


Advice from Ee Wen for running Full Marathon:
  1. Keep it slow
  2. Drink more water
  3. When drinking, stop running
  4. Bring some salt from McDonald's, put it with water, (because when you sweat, you lost salt also)
  5. Just tell yourself to be slow, because the journey is still long
  6. Remember eat the power gel
  7. After eating the gel, drink only water. Don't take isotonic drinks immediately. Another station only take isotonic drink. This is due to after eating the power gel, straight away drink isotonic, certain people cannot take it and will stomach ach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