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勇闯猪头山 - 攻顶失败

青运斯理胡姬花园支会 在 Kota Tinggi 猪头山举办《勇闯猪头山》爬山活动。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他们的爬山活动。
我第一次参加他们的爬山活动是在 今年的母亲节,挑战蒲来山山路。

透过今天这个活动让生活忙碌的打工族放下彼此的重任,以轻松地心情去享受大自然。
登山可以让我们更健康,也能让我们呼吸新鲜的空气。

活动详情
负责人:传凯 0167122859;伟伦 0177246260
报名费:每位 RM 30(包括食物,干粮,1.5 L 饮用水,交通费 和 雨衣);最后没有收钱
集合地点:士古来国光一小校前(6:30 am);Tesco Tebrau(7:00 am)

凌晨5点,起床。

凌晨6点半,老爸载我去 AEON Tebrau City 附近的 Shell 加油站。

早上7点,所有的人在 Tesco Tebrau 集合 和 做一些交通上的安排。
然后大家坐车去AEON Tebrau City 附近的 Shell 加油站,上个厕所和享用简单的早餐。
接着大家各自自我介绍。这次的爬山活动,一共有12人参加(7男,5女)。
自我介绍完毕以后,我们分三辆车前往 Kota Tinggi 的瀑布方向前去。
我坐传凯和绮丽的车去。

早上8点半,抵达 Kota Tinggi 山下,所有人被分派一瓶1.5 L 饮用水 和 一个青色礼包。
每个人的青色礼包里有雨衣和干粮。我还顺便跟 Kai Wen 借了一支行山仗。
我个人认为爬山,最好有一支行山仗,有助于我能够更好的上下山。

在走进山路的路口处,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
“禁止民众进入山内,违犯者将被罚款一万马币;或坐牢三年;或两者兼施”。
可是大家好像不太在意告示牌的警告,继续攻顶。

从早上8点半,我们开始走山路。
途中遇到两个中年人和一只黑狗。

那两个中年人也是要爬猪头山,可是却在山上迷路了一个小时半。

小黑


而那只黑狗,大家都叫它“小黑”。
小黑是住在山上的,每次带人上山的导游。

据那两个中年人说:
“小黑去年跟山猪斗,结果后脚受伤,被好心的爬山友带出去医治,大概花了好几百马币。”

不要看小黑后脚受过伤,他可是可以在山路上穿梭自由的,而且还非常灵敏。
小黑是很好收买的,只需要给它吃一点干粮,它就心甘情愿的陪我们一起上山。
其实我们都不指望小黑能带路,可是有它一路上的陪伴,心里也感到很塌实。
好像有小黑在,我们比较安心。
一路上山,小黑都很乖巧随和,根本不像是在山上长大的野狗。
注:小黑身上有虱子 Kutu,Tracy Chin 在小黑的颈部用手拔了两只虱子。

走到11点半,好像走了有点久。
不是说好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山顶。
可是我们已经走了三个小时,还没有到山顶!



那时我们才发现原来一开始就走错山路,结果不小心走到另一座山。
负责人难过的宣布:“由于大伙走错山路,我们攻顶失败,决定不收大家的 RM 30 报名费。”
可是往好的方面想,因为负责人带错路,才给大家有机会去了很多人都没去过的禁土。

然后大伙在山腰停下来休息,在山路上盖上蓝色的帆布,准备在野外煮午餐。
我们的午餐是由 在新加坡做厨师的 Roys Ng 负责准备。
午餐是鸡汤口味的快熟面,再加一些配料。

在煮午餐的当儿,小黑在一旁睡觉。
有些人还拿小黑开玩笑的说:
“在深山野外,应该要就地取材,看到什么,就煮什么。”
然后大伙全部都看着瘦睡中的小黑,哈哈大笑。
还好小黑听不懂人话,不然很难想像它那个时候的心情。

在野外煮午餐

午餐吃饱后,我们就照着原路回去。
没过多久,天空下着大雨,我们大家穿上雨衣继续赶路。
在大雨中穿梭森林山路,水路 和 独木桥,出山!


爬山的伤害:

  1. 第一次给水蛭在我的右脚上吸血,然后我用手硬硬拔开。(其实应该要用盐才对)
  2. 走山路的时候,一直给细小的树枝插到脚,造成脚的肌肉有几处皮外伤。
  3. 左脚环扭到三次,右脚环扭到一次。(还好我有跑步的习惯,不然肯定扭伤)
  4. 鞋子,裤子和袜子都弄脏了。回家要用手洗。
  5. 脚酸一个晚上


这次虽然攻顶不成,但还是很有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