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麻坡骆驼跑步赛 Camel Muar Run 2017 [22.195KM]

路跑最美妙的地方,在于它能让我们透过双脚移动,
踏上陌生土地,用跑步认识这个地方的人与景。

而这趟,见到了麻坡这个美丽的地方,
不只是因为它有著美食天堂的称号,
更是因为它有著最美的人情味。

虽然麻坡位于柔佛州北部,但是身在柔佛州南部的我却从未到过此地,
只是一直听闻麻坡是 otak-otak 乌达美食的发源地。

直到去年(2016年),我带着“来跑顺便吃”的心态报名了十公里的赛事。
完成十公里赛事以后,我在男子组的排名是第13名!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晚上8点29分:
对于2016年的麻坡越野路跑赛获得一片好评后,今年的我决定报名22.195 公里的赛事。
报名网址:https://goo.gl/vHeXqG
费用:RM 94.05
  • 报名费:RM 90, Early Bird (until 15/3/2017) Entry Fees for Malaysian
  • RM 4.05, payment of 4.5% gateway fee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下午2点20分:
我去中化三小的一间班级,领取号码牌和赛事背心。
去年它们还有提供邮寄服务,送到我家。
可是今年,不懂为什么主办方没有提供邮寄服务,导致我被逼在赛事的前一天,来麻坡住一晚。


快转到赛事当天。

2017年6月4日,星期天:

我本来应该在凌晨3点起床,结果我 4:10 am 才起得来。

我大概在 5:15 am 才到达赛事会场,可想而知那时的我已经是多么的手忙脚乱,
加上这时我的肚子有点不舒服!OMG!!!

我把背包寄放在一间班级,上了个厕所,快速做一点热身,
也没来得及看看四周,赛事就在 5:30 am 准时开跑了。

早上5点半,准时开跑

开跑后的前一大段路都还是在柏油路上,因此还没来得及完全热身的我便选择放松慢跑。

当我跑到靠近 4 km 厕所时,厕所外的铁门居然锁起来,不然人进来,我的天啦!
还好我不是很急,于是继续跑。

接近 CP2 水站时,在远处我看到很多义工一直挥红旗,逼使来往马路上的车辆放慢车速。
当我跑近,发现原来有一条大电缆掉下去大马路上,威胁公路使用者的安全。非常危险!

在大约 12.5 km,CP4 过后,我走去附近寺庙后面的厕所,好好排毒,舒服很多。
从厕所出来以后,我的排名却跌了很多,排名位置几乎在最尾端。
于是我就只好加快脚步,追赶前面的排名!

 


当转进了乡野途径,那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我带的头灯完全没有用到!
路旁看到有很多只牛,对于我们这些城市人,都是很新鲜有趣的。
而且,眼前都是一片绿意,伴随凉爽微风,很是舒服畅快的。
当经过 密密麻麻的石子路,我还要一便跑,一边注意,避免双脚踩上路上的牛粪。



赛事会场 和 路线指示 也算清晰。
所有路段都有标记,不会像去年一样看到其他选手跑错路线。

很佩服这位老人,老当益壮,这么老了还能跑22公里,而且还跑在我前面!
可是最后我还是跑,割了这位老人
就这样,一直坚持跑到了终点。
起跑和终点 都在 中化三小。

赛后补给很丰盛,包括西瓜,木瓜,龙眼 pudding,糕点,100号运动饮料 和 饮用水。
拿了补给 和 完赛物品后,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双脚拉筋,好让双脚无伤完赛。

感谢主办单位诚意十足的安排,每一位志愿者的帮忙,还有麻坡人的热情,让我再一次因为跑步留下了另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早上9点半:


CAMEL MUAR RUN 2017 Result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