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更新驾驶执照

虽然过多两个月,驾驶执照才到期,
可是既然已经来到 Danga Bay 领取义跑的衣服,
再加上两个月后都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办理,于是就去新山更新驾驶执照。

我特别选在晚上去,是因为比较少人,不用排很长的队。

晚上8点至8点半,由于屠妖节快要来临,很多印度友族都开始在外摆档,售卖物品,
导致我很难在外找到停车位。(平时这个时候,在外面很容易就找到停车位)
最后我被逼去 UTC Kota Raya 的收费停车场泊车,而且里面也没有剩下多少停车位。

晚上8点半,我去 UTC 的陆路交通局(JPJ)拿号码,
等不到 30分钟,排到我的号码,我就跟着指示去二号柜台,办理更新驾驶执照。
陆路交通局的男官员微笑的问我要更新多少年?
(奇怪,平时政府官员都是脸臭臭的面对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今天居然对我们这么亲切!)
我回答:五年。

更新驾驶执照一年要给 RM 30。
我五年后的生日,又要另外加多七个月,总共五年七个月。
一共收费 RM 165。

(注:由于国人时常忘记更新驾驶执照,导致往往驾照过期,
于是政府决定把驾驶执照过期日期定在每个人的生日,
看你们还有什么借口说忘记更新驾照。)

那位男官员向我索取 RM 165 的驾照更新费后,没有给我收据,
而是直接指示我把我的身份证和旧驾照交给七号柜台的女官员。



等不到十分钟,我的新驾照当场就做好了!
驾照的照片是用身份证照片扫描印出来的。

在等待的当儿,我在 UTC 的陆路交通局里面一点都不闷,
里头有的吹冷气,又有的收看新加坡电台(而且还是华语电台),
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免费用手机上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