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一小时游 新山动物园 (Zoo Negeri Johor)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在健身房提不起精神运动,
我就干脆驾车去新山的陈旭年街 (Jalan Tan Hiok Nee)。

我把车泊好后,看着天气变幻无常,就带把雨伞展开今天的新山之旅。

早上11点45分,果然不出所料,新山开始下大雨,
我就去新山著名 IT ROO CAFE 避雨,顺便在那边吃午餐。

几年前,IT ROO CAFE 著名的招牌菜是鸡扒 (Chicken Chop),
号称是全新山最好吃的鸡扒,还上过英文报 STAR。
不过从去年初开始,他们做的鸡扒水平已经不如从前那样好吃,
尤其是他们的炸马铃薯,更是让我非常失望。
注:一份鸡扒的价钱是 RM 15(还没包括 6% GST)。

午餐后, 我就开始走路从陈旭年街去新山动物园。

新山动物园售票处

下午一点抵达新山动物园。
成人的入门票是 RM 2。
新山动物园是由柔佛州政府管理。
新山动物园位于 Hospital Sultanah Aminah 和 Istana Besar Royal Abu Bakar 的中间,
也是位于 Masjid Sultan Abu Bakar 的前面。

如果拿国家动物园和新山动物园来比,我老早就已经料到新山动物园不会好到哪里去。
可是去到那边,让我大吃一惊:

第一,一般动物园该有的动物,那边都有,
如:熊,狮子,老虎,猴子,马,牛,羊,骆驼,孔雀,鸵鸟,蛇,鳄鱼,鹅,河马,鸟和其它动物。
而动物园的大象不在那里,根据那里的通告,大象被送去 Pahang 州。
我在那边没有看到的动物有犀牛,熊猫,袋鼠,无尾雄,猪;让我有一点儿失望。

第二, 新山动物园居然大到,我要花一个小时才走完。

第三,进去新山动物园以后,如果要去一些地方,要另外收钱,
如:大型的鸟笼收 RM 3; 兔子园收 RM 1; 小孩骑马好像是收 RM 6。

善意的提醒: 进动物园前,最好带把雨伞来遮太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