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槟城北海半日游

在槟城的第二天,早上起床,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吃早餐。

早上八点,从酒店出来,往右边顺着 Jalan Burma 走,走到 Giant Supermarket Penang Plaza,
就去后面的小贩中心吃早餐。我的早餐是 Kuantan Road 的咖哩面。

早上十点至十点半,从酒店出发,往左边顺着 Jalan Burma 走,
再顺着 Jalan Penang 走,在一个特别的路口,顺着 Lebuh Chulia 走,就抵达码头。
再从码头坐渡轮出发去槟城北海。

 渡轮里面


从渡轮拍的槟岛风景


抵达北海码头,我发现以前北海的巴士终站 Penang Sentral 已经被拆,工程正在进行重建。
然后,我就去那里附近的 Petron 加油站,跟黄立群会合。

早上十一点半至中午十二点半,黄立群驾车载我去吃北海著名的点心。
那间店叫做 超全茶楼 Sweet Paradise Restaurant。
地址是 2, Jalan Bagan Baru 1, 12000 BW。
三年前,我来这里吃早餐;
没想到三年后的今天,我又来这里吃午餐。
比起早餐,午餐看起来比较少人,比较容易找位置坐,不用跟人家枪位。
由于我太贪吃,结果点心给我吃到花掉 RM 40。
我最喜欢那边的朱肠粉,鱼漂点心,和其它点心。

下午一点至五点,吃饱午餐后,就展开今天的行程,
黄立群带我去北海的各个寺庙拜拜,顺便祈求身体健康。
其中包括北海斗母宫,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
我去的每一间寺庙,我几乎都有向神明求签,祈求身体健康。
去了十多间寺庙后,我才发现原来求签过后,还要丢圣杯,向神明确认。
我真糊涂,求签居然忘记丢圣杯。
而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一进寺庙,就让我心情平和,远离外面的烦恼。

除了拜神外,黄立群还带我去看他和弟弟一起合买的三层楼的新家。
他的新家位于北海,蛮靠近海边,从海边那里还可以看到对面槟岛的繁华乔治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