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8日星期三

中六生报到日

念完中五后,不少人会选择到社会闯荡,到私立大学或学院升学。

中五毕业后,升学方面总有许多出路,比如 diploma, foundation, matriculation, A level, 师训 等等。

中六只是其中一个出路。可是呢,在大家眼里读中六的人根本就是吃力不讨好的选择,即难读,又花时间。

2005年5月17日是教师节的第二天,来自吗哂区(Masai)和巴西古当区(Pasir Gudang)的各地区中五毕业生来到我的母校(拿督彭嘉华国中,SMK Dato' Penggawa Timur)报读中六。

SMK Dato' Penggawa Timur 是吗哂区和巴西古当区唯一一所有提供中六理科班的学校。
所以所有吗哂区和巴西古当区的学生都要去拿督彭嘉华国中报到。

除了我的母校,吗哂区和巴西古当区的学校有SMK Pasir Gudang 1,2,3, SMK Bandar Seri Alam, SMK Seri Kota Puteri, 和其它学校。

报读中六,中五毕业生所需带的文件是2004年SPM成绩副本,身份证副本和中六第一年的学杂费。学杂费为RM 50.50。

中六也称为大学先修班,中六课程需在一年半时间内修完。

柔佛南部中六生的校服,男生是米色的长裤,女生是米色裙子,配上最普遍的白色上衣,红色的领带,黑色的校鞋。女生裙子必须盖过膝盖。

中六班的中学,基本上还是和中一至中五生在同一所校园上课。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学校的大礼堂里渡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